close

殺手  

《殺手情歌》

(Ruined Heart– Another Lovestory Between a Criminal & a Whore)

這是一個屬於殺手跟妓女的愛情故事 文本非常簡單

觀者虛跳脫一般觀看劇情片的方式

一場場的畫面和音樂帶領我們進到一個陌生刺激的國度

東南亞(菲律賓)的貧民窟形形色色的黑暗面

充滿流氓 混混 一群貪歡交媾的男男女女 

你殺我 我殺你是很生活的事情 而在這紛亂複雜的關係

殺手與妓女(老大的女人)戀愛了

可想而知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片的敘事手法脫俗 角色的氣質跟低俗豔麗的場景有違和感

故事發生在東南亞 男主角是來自日本的演員淺野忠信(帥!)

他的舉手投足 讓我想到墮落天使的金城武

女主角(烏克蘭美女??)的婀娜的身材和迷媚的演技

加上天使般的臉孔 讓人覺得她本身是個藝術品

高巧的鏡位手法與畫面色彩調和 加上強烈配樂

巧妙的調度 讓一切骯髒的事情變的如彩色般的浪漫 令人驚艷

具有相當美感與藝術重搖滾的風格

全片主要台詞大概不到十句 許多畫面卻會讓你印象深刻

 

導演不時加入意象 我覺得最屌的地方是 男女主角逃到一間空屋 

裡面竟然有四個人在演奏=配樂 然後男主角若無其事的經過 拿走一把吉他

還有男主角在墓園 居然有一個薩克斯風手 站在遠處吹奏 =配樂 蠻酷的

而最後的畫面 兩個人一起牽手走過一面牆 雖然不知道牆代表什麼

但我很喜歡女主角的裝扮 因為她跟從前不同了 穿著純白色洋裝戴著黑色翅膀

這兩個顏色代表她內心的單純 黑色翅膀則是她的過往背負的黑暗面

很酷的一部電影

 

谷歌了一下才知道這位菲律賓導演很厲害啊

曾任柏林影展評審團委員的卡文,身兼電影導演、詩人、音樂家等多重身分,被稱為數位電影創作之父

這部電影非一般劇情片 影像詩與多元音樂綜合的藝術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