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人家關於生產的經驗說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先陣痛還是落紅還是先破水

每個人依照體質都有不一樣的狀況

而我在2019.11.18早上六點多發現落紅

八點多到醫院護理師檢查(也是另一種痛)

說我已經破水而且產道開一指半了

才發現原來早上午五點有透明少少的分泌物原來是破水

接下來在待產室催生劑是另一個畢生難忘的經驗

兩個護士輪流進來調高劑量

原本帶了藍牙喇叭跟先生談笑風生

在中午12點笑不出來了

因為痛到挫賽四次、嘔吐四次

由於凝血功能異常我無法打減痛分娩

醫生說若凝血不好可能會半生不遂(嚇)

於是我只能忍耐

有人說生孩子的痛是疼痛指數最痛

疼痛若分1-10級 生產是第10級

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法減緩疼痛到生不如死

沒有尊嚴的想挫屎在床上的時間

也只能等待陣痛用力的把孩子擠出來

沒有陣痛的時候根本累到快睡著

陣痛一來要使勁畢生的力氣

還要不怕把痔瘡都擠出來

先生在一旁倒數15秒

每一次都是煎熬

終於開全指進產房

但是還是要繼續出力

全部的醫護人員都在陣痛時一起倒數需要用力的15秒

而15秒過去後我就像一顆洩氣的氣球

而醫生直到最後一刻胎兒頭被我擠出來的時候

才老神在在的坐在我前方剪陰道口把胎兒挖出來

這一切都太奇妙了

直到聽到小孩兩聲哇哇!

很陌生的感覺我終於把他生(擠)出來

不過同時我的內外痣跟血栓也一併被擠出來

痛了一個多禮拜

我都感受不到陰道口的傷口疼痛

因為痔瘡讓我坐立躺難安

也讓我懼怕再次生小孩 囧

而當醫護人員把嬰兒交到我身上

好神奇的感覺我突然覺得有精神了

而且不累了

這就是當媽的感覺吧!

再累看到孩子都覺得療癒。

謝謝先生的陪伴

雖然我痛到快死掉的時候他也只能叫我加油

但是有他的陪伴也是一個非常強大力量

可惜男生不能「體驗」疼痛10級的這種痛苦

女人生產懷胎真的很不容易

產後還要想辦法恢復身材

但這些都是生命珍貴的經歷

看到孩子,一切都很值得也充滿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破水 落紅
    全站熱搜

    Jenny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