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化療完第16天前兩天驗血發現白血球只剩2200,低標是3000,於是在皮下脂肪肚皮上面打了一針讓白血球增生的藥劑,原本很緊張打的時候發現完全沒感覺,讓護士小姐見笑了😂

生病之後的生活只剩下育兒跟吃還有睡,大部分的時候公公婆婆會來幫忙張羅,但很多時候只剩下我跟一歲四個月的皮兒子,一開始很擔心抱他可是隨著傷口的癒合,短時間把他抱上一次、抱上床、抱上推車或是抱上洗手台洗屁股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因為以下淋巴有兩區的淋巴結全部都切除了,其實右手沒有辦法提超過3公斤的東西,因為怕會引起淋巴水腫,而左手裝了人工血管其實不能提超過5公斤的東西,但是兒子10.6公斤😂只能說天助我神力別讓我水腫拜託🙏

一直不斷地都有人問我新的工作,但是礙於沒有辦法去公共場所接觸太多人怕感染到什麼病毒,所以自從我開刀了之後已經有快兩個月沒有工作了,這種感覺其實並不陌生因為在我懷孕最後的幾個月也是在家休息,在家休息的時間自己的心情也調適得蠻好的看看書追追劇,只是在臉書上滑到大家在工作的照片都覺得既熟悉又陌生,隨時可以回去工作的我卻不能,其實並不覺得可惜反而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一直以來都不懂得拒絕,什麼工作都接,搞得自己很沒辦法喘一口氣,有一本書寫得很好他說生了病並不是要放棄自己而是放過自己,我想這次生病的功課就是要放過自己,不要再無意識的逼迫自己身體去工作去長途的車,心裏不累但身體累了,每次都把自己逼到極限,所以才會騰出時間來生病。

善待自己的身體和心,因為生了病世界只剩下家庭跟自己還有基本的吃喝拉撒睡,我也意識到自己最在乎的事情莫過於家人,但在我工作很滿的時候我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覺得家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但是工作就這麼一次,但是現在的感受完全相反,工作隨時都有人可以取代,但家人的陪伴只有獨一無二的我自己做得到,也一直很後悔當初為了工作沒有馬上動手術,工作到走火入魔的我,必須得要經過如此劇烈的教訓,才懂得愛自己愛家人,把工作排在第三。


以前的我總是什麼都說好,但是這一次生病必須要對大家什麼都說不好,其實還蠻tricky的,不懂的拒絕現在被迫要去拒絕工作的邀約,心裏也是想表演,喜歡表演的,只是需要更多時間沉澱養生,我想等身體準備好,一切也都會為我安排好的,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愛自己愛家人,顧好自己做好自己,機會並沒有流逝,而是等著我再次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